close
昨天自己在家抓了命運好好玩來看
因為大家都說好好看
而且走笑中帶淚的路線
看過的人都說我一定會哭的西哩加嘩啦
果不其然最後我的確坐在電腦桌前啜泣

這部戲是在說
男主角是個以事業為重的人
他認為只要在工作上有很好的表現家人也就會有快樂的生活
要幫小孩做的木屋一直都沒完成
答應要全家出去露營也沒實現
死命的工作但機車的老闆卻始終不幫他升職
所以在他的抱怨下天使出現讓主角得到了一個萬能遙控器
萬能遙控器可以讓他回到過去幫他回憶許多往事
也可以幫他略過許多他認為不重要的瑣事
但其實卻讓他失去了許多重要的過程寶貴的回憶
他利用遙控器略過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讓自己能好好工作
生活中不再有堵車感冒不舒服也可以跳過連夫妻房事都省略
還利用遙控器完成合約並且升職整整略過人生中的一年
而略過的這段時間他都過的渾渾噩噩六神無主
漸漸的遙控器開始習慣他所設定的模式並且失控
已經不再是主角遙控而是被遙控
最後還略過整整十年
主角因為吃著甜食和垃圾食物變成大胖子
只知工作的他也失去最愛的太太
兒子和女兒的成長過程他也沒有參與一併都略過
埋首工作連父親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自己還得了癌症
他開始後悔自己略過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家人選擇工作
利用遙控器回到最後一次見到父親的時候
將父親說愛他的場景不停的重複卻已經無法親自對父親說聲我愛你了
得了癌症的他懊悔著自己愚昧
當他聽到兒子對他說因為工作要把蜜月旅行延後
他深怕兒子走上跟自己一樣的路
不顧自己身體的虛弱冒死也要跟兒子說家庭為重
他終於認清這世上沒有什麼比家人更重要了

結尾並不是悲劇
這只是他的一場夢
也許是上天要給他一個機會看清什麼是最重要的不要再浪費人生
他回到家答應兒子馬上幫他做木屋
並且實現一家人出遊的諾言
跟父母親還有妻子大聲的說出我愛你
最後天使把遙控器交給他
希望他能做出最明確的選擇
這次他把遙控器丟到垃圾桶
他已經不需要搖控自己的人生了
因為他已經了解他想要的是什麼樣的人生

這部戲真的讓我好有感觸
從主角得知父親過世那裡就開始哭個沒完
短短一句我愛你為什麼我們就是無法輕易說出口
錯過就永遠無法再用遙控器倒轉回去了
為什麼要讓愛你的人傷心呢
破碎的心是無法倒轉回去重新拼湊的
很後悔爸爸在的時候我沒有時常對他說我愛你
現在只能翻翻照片無法回到過去牽牽他的手抱抱他
主角對著兒子說出家庭為重的時候也是泣不成聲
事業再怎麼有成最後身旁沒有一個人可以分享的時候才是真的孤單
死前交給妻子的紙條上寫著:明天太陽升起時你是否還愛我?
妻子說:一生一世 永遠愛你!
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要等到臨死的最後才了解
我們真的要珍惜身邊所有的一切
很多的人事物錯過了就如同時間一般的過去了
沒在當下說出我愛你也許就一輩子都沒機會了
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
了解什麼是自己最重要的
從今天起要過一個勇敢說愛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思。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