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系籃算是氣氛低靡到不能低靡了吧
這樣的情況要迎接不遠的大中盃真是讓人憂心忡忡

這次系籃的一訓
可以說是很糟糕的很糟糕
先不要說天公不作美冷到深處無怨尤了
第一天勉勉強強才有十個人
其中一個還是當天手就掛彩的阿竹
然後第一天就再天冷的因素下六點就結束去吃飯了
第二天因為我家中一些要事無法前往我在這邊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但聽說九點只有大頭跟里長伯抵達這會不會太離譜
當初說好寒訓後兩天就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
又為何會變成這樣的局面
睡過頭的睡過頭等人的等人不接電話沒回應的也有
然後因為人數的不足(十個都沒有)
第二天的寒訓又草草收尾在中午結束
第三天下雨了其實下雨還是可以練球(明倫)
但是我打電話給大頭
隊長很無奈的說"今天取消不用練了"
我知道這當然不只是因為下雨這個理由
也是因為"大家好像沒有很想寒訓 寒訓好像不是很重要"所導致的後果
這是責任感的問題還有我們曾經一直強調"守時"這件事
這個最基本的都做不到的話就會讓一個團體像盤散沙

我知道有人對於系籃現在一些氣氛不滿意然後萌生了想要退出的想法
我也有想過現在的系籃跟之前的系籃
大頭不是俊傑俊傑也不是大頭當然帶領的風格也不同
以前沒有教練現在有教練也是不一樣的地方
然後練球的模式也跟以前很不一樣基礎的東西變多了
也許有人覺得基礎的東西變多而沒辦法學到新的東西
也認為基礎的東西應該是大家私底下應該就要練好的
以前練完球大家時常會去聚餐現在可能因為練完時間太晚就各自回家
這樣可能沒辦法徹底檢討當天練球的內容或者抱著不開心的心情就回家了
可能又會因為五打五或者友誼賽什麼的讓自己信心大失或互相責怪什麼
也有人因此找不到打球的目標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打
漸漸的好像失去了加入系籃一開始的那種熱血
漸漸的好像失去了打球最重要的開心
漸漸的二四練系籃變成一個制式化的活動好像沒什麼收穫

說了這麼多好像待在系籃真的是一件不開心的事了

其實自從俊傑他們畢業之後我們大三接下了領導的位置
當然我們也是很茫然的
但是我們知道我們還是必須繼續帶著文藝系籃走下去
這一路的風風雨雨人員的汰換一直到現在我們系籃有了大一的加入
終於有十幾個人五打五還有人可以替換
也許不是什麼很強的隊伍但我一直希望大家都有一點點的在進步
贏球或戰績其實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開心的練球
會因為彼此的成長進步而對系籃充滿了動力
但是現在卻好像很容易看到有心無力甚至無心的場面
我知道有時候大家是很無奈才會有這種感覺
我認為我們系籃沒有誰不重要誰不被需要
我們都在一個團體裡面每個人都是組成這個團體很重要的部分
沒有誰的退出系籃會變好誰的加入系籃就會無敵
我希望大家把現在的困境想成系籃的一個瓶頸
而這個瓶頸需要的是大家一起努力去突破
而不是選擇離開不去面對
給文藝系籃一個成長的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成長的機會
好嗎

二訓加油
大中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思。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