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愛情裡,爭執是應該要的嗎?


媽媽總是說我伶牙俐齒,她說一句我總能應三句。
仔細想想我卻沒有什麼跟朋友大吵的印象。
那,愛人呢?

陳先生說他不會吵架。
我說,我也不會。
所以一個銅板敲不響了?

不吵不鬧的平淡生活,但愉快。

那到底有沒有生氣不開心的時候?
有,這不能否認。
芝麻綠豆大的事佔了大部分,也許。

為了小事吵架。
感覺很無知、小心眼、幼稚。
在自尊心作祟下,就什麼都不說了。
自己在心裡面解決一切。
可是真的都解決了嗎?
其實,那些不足以掛齒的小事,
都忘了,
真的。

那,爭執到底需不需要?
適度的爭吵,如果能讓彼此更了解對方心裡想的、需要的。
那,爭執是件好事。
雙方產生的摩擦會讓愛情有裂縫嗎?
那,修補裂縫也是愛情中應該被學習的。


電視劇裡男女主角灑狗血式的吵鬧,學不來。
也沒必要。
因為現實生活中是很難出現,
「生氣甩門後,在下著大雨的街頭狂奔,接著相擁狂吻。」


我擅長的爭吵方式大概就是「冷戰」
不說話,自己生悶氣,為彼此找到一個好的藉口後,「消氣」。

你們應該常聽到,
「睡一覺,明天什麼都忘了。」
可能年紀大了,有時候氣什麼也真的都忘了。

該慶幸這段感情還沒出現需要灑狗血式的爭吵吧!


很喜歡對方問起「你怎麼了?」
讓我知道你注意到了不尋常的情緒,是關心。
有時候在我回答「沒什麼。」的同時,不好的也即將過去。
關心和在乎,是良藥!


有人問我想不想大吵一架看看。
我說,
【大吵大鬧是不必要的,關心溝通是被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思。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