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怨天尤人
是因為命運多舛


這兩句浮現在
母親做完乳房超音波跟穿刺檢查
躺在病床上掩面痛哭時

雙腿直挺挺的站著
卻不太真實
因為腦子裡只是不斷告訴自己

「要掉淚也要躲進廁所自己一個人」


除了面對
還能怎樣

堅強勇敢的
耐心陪伴的
樂觀以對的
為了母親我只能做到這些

覺得自己嘴拙的說不出什麼煽情的話語
也只能身體力行的把該做的都做好



心裏有沒有埋怨
怎麼不會有
想著媽媽一路走來的辛苦
父親生病後離去
母親卻得了類風濕關節炎
卻還是含辛茹苦的獨力帶大我們
回診那天她說:「你們兩個要怎麼辦阿?」
也只能轉過頭去不讓她發現我紅了眼眶


夜深人靜時
負面情緒總是不斷的侵襲
十年前父親躺在病床上離去時的悲痛
回想起來還是難以負荷

清楚明白乳癌的治癒率很高
現今的醫療有多發達
把事情最壞的結果都想到的壞習慣
卻老是改不掉


母親是我這輩子最大的依靠和溫暖
現在看起來卻如此虛弱且搖搖欲墜
我知道我必須更堅強的站著
撐起我最需要最重要的
避風港


如果天上的爺爺跟爸爸有聽到我說的
請不要帶走她
請保護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思。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