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踏進囍宴。

這才發現爸爸人脈好廣,常有全家出動的囍宴可以參加。
之後媽媽茹素,常常託人將禮金包好,也就很少親自出席。
這次二舅的大兒子結婚,本來我出席意願不大,在媽媽說服下還是開車去桃園參加了。
媽媽是新郎的小姑姑沒出席好像太不給二舅面子了!

但還是得說點實話,表哥大我一歲,可是我好像跟他非常不熟,因為我開始回想我到底有沒有跟這位表哥說過話.....

好多以前常見的親戚,因為太久沒見我都快搞不清楚稱謂了!

馬祖人的囍宴其實有點混亂。
大家都不願意好好坐下,四處見人就噓寒問暖一番,吃了兩道菜就拿著酒杯去別桌敬酒。與我同桌的阿姨姨丈、舅舅舅媽,大概在甜點前那道菜才完整的出現,帶著七分醉意還可以打包剩菜!
這該說是,馬祖人的豪放與熱情嗎?


小時候看新娘子走進會場,只想著靠近紅地毯看新娘子有多漂亮,然後拉禮炮,吃喜糖。
長到了這個歲數看新娘子走進會場,沒有了以前的新奇興奮,卻多了一些別的感觸!

新郎走在前方,新娘由父親牽著入場,伴著音樂。
父親將新娘的手交付給新郎,我覺得我看到那位父親眼眶泛紅。

當下,也讓我眼眶泛紅。
想著某天若我也走在這紅地毯上,誰會牽著我的手並把我託付出去?
我知道會是我的母親


但仍舊會想起父親那雙大而厚實溫暖的雙手,
心中還是有些許的遺憾悵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思。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