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隴是馬祖南竿連江縣政府的所在地,也是我的老家!
不過奶奶來台灣之後就租給別人了~
住在大姑在清水新蓋好的別墅社區:) 很棒!
在馬祖的第一晚,就先在小姑家用她的大牆壁家庭劇院看了納尼亞!
還開車經過了福澳港,整個夜景非常美,聽說晚上很多人會來釣魚~

昨天一下飛機,我深深的感受到什麼叫做近鄉情怯。
如印象中的,這邊有很多阿兵哥,閒閒沒事到處亂晃,畢竟現在和共匪還沒有要打起來:)
縣政府前面還是一大片的菜園,以及叫不停的田雞!
馬祖的路很崎嶇顛簸...坐公車很抖而且悠游卡是廢物要用剪票的...一小時一班公車~超淳樸!
很慶幸,大姑跟二姑家旁邊剛好就是新開的兩家7-11,真的感謝天阿感謝地。
不過,走在這熟悉又好像不大熟悉的路上,心情其實滿放鬆的。
這裡不像台北車很多,人很多,大家的步調都很慢,讓你可以很悠閒的停下來看看天空,很藍!

經過馬祖酒廠,八八坑道就是這邊產的,馬祖人個個好酒量,我想我是有遺傳到。
還有熱鬧的馬港,有許多名產,還有馬祖特有的小商店,阿兵哥跟阿嬤在聊天...
沿途還是有許多代表性的標語,像是"貫徹三民主義,收復大陸國土。"
據說姑姑要帶我們去南面的海邊,那邊有金沙海灘:) 很期待!

今天的行程是先到縣政府用電腦,上一下msn,在順便逛一下山隴。
走進這熟悉的辦公室,四歲以前在這邊的記憶其實很模糊!
只知道以前跟著爸爸媽媽來上班,我很得寵,跟縣長很麻吉,偷他冰箱的蘋果他都不生氣的:)
許多以前認識的阿姨叔叔,其實都已經不在這上班或者退休了,大部分都是生面孔。
不過,還是有人會說:
"你是李維德的女兒嘛!?長這麼大臘!"
"玉英的女兒是不是?跟媽媽好像阿!"
充分展現了,馬祖人的熱情以及大嗓門~(笑)

走在縣政府裡,我開始若有所思...
我想起了老爸,他以前在這是多麼的有名,受大家的歡迎。
即使調到台灣,但每次回馬祖都有一大堆的飯局!
爸爸開完第一次刀到第二次復發的期間,去了最後一次馬祖,還開車帶著我們到處玩...
想著想著不禁鼻頭一酸眼眶濕...
在你離開的第六年,我心中帶著你,再度踏上這個你曾意氣風發的老地方。
景色依舊,人事全非。
也許有人已經遺忘了你,但我相信你依舊活在許多人的心中。
即使你不在我身邊,我知道你也陪著我走在這熟悉的街道,懷念過去的種種!
雖然駕駛座上的不是你,縣政府辦公桌上也沒有你的名牌,這塊土地還是有你的蹤跡。
站在這裡,好像可以感受到你牽著我的手,站在我的身邊,很溫暖很溫暖...
很開心這次回馬祖度假,讓我好像貼近你許多,也找到了更多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思。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