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星期六,腳步接近了!~

北竿,我來了!
馬祖有個稱號,叫做海上桃花源。
有許多島嶼,南竿、北竿、東西莒、東引,還有無人島!
我爸爸是南竿人,媽媽是北竿人,算是馬祖最繁榮的兩個島了。
去北竿要坐船,大概15分鐘吧!
很新鮮,我第一次坐,船票才100元,可以摸的到浪花:)
北竿比南竿不方便一點,因為7-11還沒開店。
但是沙灘比較多,我愛~
北竿最大的兩個沙灘是坂里沙灘跟后澳沙灘,這次去的是后澳沙灘。
(好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xN次方)
(好玩玩玩玩玩玩玩玩玩玩........xN次方)
陽光。沙灘。藍天。大海 :)嗯!好幸福~

牽著仔仔,在沙灘上奔跑,吹著海風,放下所有惱人的事。
跑累了,就隨性的坐上躺下,看著仔仔跟拉拉和黃金一同玩耍,這種生活放鬆到極致了!
真的是晴空萬里,沒有一朵雲,天空藍到不能再藍啊~
陽光很溫暖,海風很涼爽,海水很冰涼,多棒的組合~

太陽公公曬我吧~我要黑,變成黑美人,像蔣怡那樣黑的發亮:)

我在沙灘上寫了一些秘密,因為是秘密所以沒辦法告訴大家。
把秘密送給了后澳沙灘,下次誰跟我一起去,我就告訴他秘密好了!(呵)

吃著冰涼的綠豆湯黃金餃,這個夏天太美好~

紅色救生衣,藍色安全帽,白色水上摩托車!
沒錯,就是準備當海上遊俠了~
規定只能救生員騎,遊客坐後面,救生員很黝黑,赤裸上半身(羞)
一上去我整個很害羞,不敢抱緊壯碩的救生員。
但是,一出發我整個就是要嚇死,根本不管害羞這回事了,抱的超緊,我想救生員根本不能呼吸兼要吐了。
本人旱鴨子一隻,翻車還得了啊!我並不想做水鬼~
還是要說救生員很賤,不停的甩尾,根本想把我甩下車。
從頭到尾,坐在椅墊上不超過三秒吧!就是一直左邊飛完右邊飛,很鹹的海水不停噴到臉上。
我很孬,一直亂叫,我媽應該被我叫煩了(我的媽阿!好可怕!慢一點辣~~~~阿~我的媽阿~~)
不知道騎了多久,我就默默的告訴救生員~"可以回去了嗎?"哈哈哈!
驚魂未定的回到岸上~~~呼!活著真好...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后澳,在心中默許下一次我會再來的!
再見了,后澳海灘!

下一站~芹壁。
人稱海盜村,所有的房屋都是由石塊堆成,酷!
房子外面有很多好笑的口號,請觀看我的相簿。
芹壁上面有間民宿,竟然是我表姑開的,我心中已經出現馬祖度假行程表了,朋友們!
這邊開民宿,是正確的選擇。
可以一覽海景,還有龜島,遠方就是大陸,看的超清楚喔!
咖啡冰沙好好喝,我表姑還真厲害又大方,又是一頓免錢的:)
真的很想帶妳們來耶!我親愛的朋友~
不知不覺太陽西下,該是坐船回南竿的時候了。
再見了,北竿!

人回到了清水國宅,心還留在那片沙灘。

大姑說要帶我們去吃麻辣火鍋,耶:)
超好吃的鴨血拉~辣的很爽快!
飽餐一頓,就準備去買名產跟禮物了。
要提早回去,因為該死的凱米颱風,而且大姑剛好也要去台灣開會。
一星期"咻"一下就過去了!
很多地方還沒玩到,但算是探路成功了:)
可以開始計畫行程表,讓大家了解馬祖一下,順便帶動馬祖經濟,哈!
星期天要是補上飛機就要離開馬祖了。
最後一晚,小小失眠,要離開這星星多到嚇死人的天空,到處是海的島嶼,我的家鄉,有點惆悵~
但我想,下一次在踏上這片土地,不會再是兩三年了!

這次最大的缺憾就是,沒搭上賞鷗船,沒能看到傳說中的神話之鳥。
黑嘴端鳳頭燕鷗,是神話之鳥,幸福之鳥。
在兩千年的時候奇蹟式的出現在馬祖列島,馬祖是牠們主要的活動地點。
6~8月是馬祖的燕鷗季,不只神話鳥,還有許多美麗的燕鷗。
傳說中,要是跟喜歡的人一起看到神話鳥,會幸福!
也許有人會說那只是迷信,只是傳言。
但我還是願意相信著個美麗的傳說,有夢最美,不是嗎?
但很可惜,這次沒辦法去找這隻神話鳥。
也沒有可以一起分享幸福的另一半...
沒關係,還是有機會的!
神話鳥,請等我!
下一次我會找到你的:)

再會了,馬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思。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