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布魯聊起了家裡的事
回想起爸爸住院的情形
不禁眼眶就紅了
布魯說著他媽媽送醫急救的情形
我也想起老爸要開刀還得送紅包給人人說高明的醫生
既然做醫生不就是以救人為目的嗎
簡直成了白色巨塔的現實生活版
而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
但如果死亡能夠選擇
我也希望不要將痛苦拖的太久
像爸爸那樣真的好辛苦
布魯說著媽媽走之後的情形
也讓我回想起五年前的那個夏天
在醫生宣布死亡時間的同時
我默默的走出病房
蹲在那邊抽蓄幾乎無法言語
只能無力的喊著我不能相信和無法接受
即使早在一星期以前醫生就告訴我們爸爸隨時會離開
即使做了再多的心理準備
在拔掉呼吸器的瞬間一切變成真實的時候
那種打擊卻還是如此的痛徹心扉
想著最後那幾個月爸爸躺在病床上
晚上氧氣機壓縮的聲音還有爸爸不規律的心電圖
因為氣切無法說話只能用紙筆來表達的情景
有時還因為沒辦法詳細表達自己的心情流下眼淚
夜深人靜的夜晚在病床用無力的手顫抖的筆跡寫下需要交代的後事
然後我跟媽媽都決定不做最後的急救
即使延續了他幾天的壽命卻也延續了他的痛苦
頭一次為爸爸穿衣服卻是他人生中最後一套衣服
摸著爸爸因生病而浮腫冰冷的雙手
長輩們提醒著不要把眼淚滴在爸爸身上
我只好將許多的淚水往心裡流
布魯說他再也不想坐救護車
因為那急救的場景真的很可怕
而我頭一回坐救護車卻是將爸爸載往殯儀館
我也不想再坐上那種充滿寂靜的救護車了



今天回家又默默的拿出放在抽屜裡爸爸的最後筆跡
很傷感..很傷感...很傷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思。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