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去當了選舉工作人員,繼上次市長選舉的第二次了。
之所以為什麼會去當呢?完全是因為我媽是公務人員,而且一次兩千元,這麼好的工作當然要做阿!換算成甜甜圈的薪水,我要作將近五十個小時耶。
之前第一次什麼都不知道,加上我媽是主管她超緊張,害我也跟著精神緊繃。
這次第二次有經驗了,而且選里長感覺就很小咖,照理說應該是沒在怕的。
但沒想到我媽和那些阿姨們還是很緊張,而且唱票還有不講理的老榮民拍桌子鬧場,超誇張的!
最重要的是他支持的明明就贏了一百多票,他還要該,真的是莫名奇妙。
選舉工作人員最累的就是一大早六點就要到區公所領票,然後會有警察陪同一起去投開票所。
如果一整袋是鈔票我可能還會緊張一點,但一整袋明明就只是選票罷了,偷走也不能賣錢阿,其實。
七點要開始佈置場地,規劃投票的路線,整理名冊(因為戶政事務所的辦事效率超差!)。
聽說馬英九住在附近,但是他是在隔兩條巷子的投票所投票,我也想看馬英九辣!
上次選市長投票因為和市議員一起投,要發兩種票比較麻煩。
但是投票率也比較高,今年我才有投票權,才發現原來還滿多人會早起來投票。
市長選舉我投給了郝龍斌先生,至於市議員我整個就是不熟,最後投給歐陽龍。我媽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他帥啊!(哈)
其實早上發票也沒有很忙辣!就是人來了就看他的身分證換發日期,再蓋章發票給他就好了。
只是坐在那邊一整天,人都來的斷斷續續,有時候真的會無聊到打瞌睡。
比較妙的是,第一個投票的跟最後一個投票的,都要在名冊上做記號,然後請他們看票匭,雖然好像沒什麼很大的作用。
下午四點一到,就馬上開始開票。
還有觀眾席,讓許多榮民同胞伯伯們能看我們開票。
但說實話,我真的覺得看我們唱票超無聊的,為什麼大家不在家看電視,卻要來看開票,我根本百思不解。
上次選市長開票,我唱票唱到3號謝長廷跟5號郝龍斌都要搞混了。
舌頭一直打結,喉嚨超乾,腦子裡還一度懷疑郝龍斌真的叫郝龍斌嗎?
這次選里長開票,一個叫陳啟東,一個叫許茂仁,競爭還頗激烈的。
聽說許茂仁已經當了二十幾年的里長了,真是老老老里長!但最後輸了一百多票就是。
媽媽說里長超好賺的,月薪四萬五,有交通工具!
我聽完馬上就說那我乾脆也去選個里長好了,但是幾歲可以出來選阿?哈哈哈~
開完票回家超累的,人又很不舒服,躺在床上馬上就睡到11點多。

這兩次選舉讓我撈了一筆,四千元呢!
下次有哪些朋友有興趣阿?可以一起賺大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思。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