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久沒見到奶奶,還是老樣子金孫心態。
今天又再度前往家庭聚餐了!說老實話,有時候這種聚餐是頗令人難受的。
雖然現在已經不是什麼保守年代,但重男輕女的觀念似乎是在長輩們的心中生了根。
不過,也就純屬奶奶比較over一些。


現在的高中生,說他叛逆應該說他很有主張,自我意識甚強。譬如我弟!

所以他去燙了頭髮類似玉米鬚,可在我奶奶眼裡把頭髮搞的蓬蓬乾乾是件不好的事。
再來把頭髮留的長長,設計了一個所謂時下流行之棒棒堂男孩王子頭,在奶奶眼裡遮掉了一大半的額頭不夠清爽,當然不合格。
陽光男孩般黝黑的皮膚,加上抽高的身材配合天天的籃球鬥牛,造就了我弟弟的瘦。在他的朋友圈裡這叫做有型,奶奶眼裡這叫做沒福相沒吃飯。
皮鞋穿了兩年即將磨破皮,可是因為皮鞋真的不重要,有新球鞋穿就好,可是奶奶覺得穿這樣的皮鞋在別人面前丟丟臉臉,事實上根本沒人介意。

許許多多的關心眼光將這些她認為不對的推到她身上,造成的奶奶疼金孫責怪媳婦也就是金孫的媽沒照料好。
孰不知時下年輕人的反骨性格和流行樣貌才是主因,所以導致我產生了護母心態!

[冠穎阿!叫媽媽要買牛奶給弟弟喝,多煮一些排骨湯等等等!]
家裡的牛奶根本沒斷過,一喝完就會買好嗎?

[冠穎阿!跟媽媽說早上要早點起來弄早餐給弟弟吃,每天早餐都要吃飽阿!]
李昕澤每天賴床的功力一流,哪來的時間給他吃早餐?而且媽媽都會準備麵包之類的讓她帶出門!

[冠穎阿!弟弟手上長東西要持續去看醫生阿!]
不要怪媽媽不帶他去看好嗎?是他每天都在打電腦根本不想去看,很懶。

巴拉巴拉的還有一大堆因為弟弟太瘦,頭髮太長,鞋子太破而引發的婆媳問題。
但我只能聽一聽,點一點頭,當奶奶稍微停口的時候幫媽媽辯駁兩三句,但似乎疼金孫疼到骨子裡的時候,認不清什麼是事實。
畢竟之前因為太多複雜的原因,導致弟弟八歲才搬回來住,之前都跟奶奶住,感情也是好好好,所以能夠理解重男的惡習。
不過真的不是媽媽的不對,怪罪到媽媽沒把小孩子養好,我實在是心中有把熊熊無名火,因為我跟我媽感情最好了!


回到家,奶奶特地打了電話來。"千叮嚀萬囑咐"要多煮一些東西給阿弟(奶奶都這樣叫)吃,又再把今天聽了N遍的話再說給媽媽聽,是關心卻又很像拐著彎怪媽媽。
可想而知,媽媽掛了電話又是一陣憤憤難平。畢竟她的確是委屈的一方,管不動反骨的兒子又要被疼孫婆婆"叮嚀",有如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我還是體諒奶奶關心孫子的好意,所以壓下自己的護母心態,讓這些聽在耳裡不舒服的字句,左耳進右耳出!
我只能聽媽媽抱怨,讓她紓發一下,希望她能夠學到"耳邊風"的招數。誰教這種事,就是那麼有理說不清!








父親離開的第七年,我不保護媽媽誰來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思。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