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幹! 去你媽的台北!」



在吉他砸爛我心揪了一下,一個屬於國境之南的故事開始。
這裡是恆春,一個跟台北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這是個時空交錯,愛情與思念的故事。
這是個充滿夢想,音樂和熱血的故事。
用歡笑跟淚水交織出來的,沒有一絲虛假!




「阿彌陀佛,我不是土虱。我叫做水蛙,我沒錢!」
鼓棒敲在缽上發出的聲音,讓人莞爾。櫻木花道打鼓你是第一人。


「千年傳統,全新感受。」
馬拉桑置入性行銷很大,你會出人頭地!


「情是什麼玩意,只不過是玩玩而已。或是叫我小親親。喔,愛你愛到不怕死。」
忽快忽慢的節奏是不想束縛,月光下的那一吻有多震撼!


「這是我的魯凱公主。」
你的淚痕之珠賺走我太多眼淚。


「抱歉…這不是水,是口水。你很骯髒耶!」
勞馬的爸爸撞傷鼻子之後,X戰警很有喜感。


「你好,我叫洪國榮。我就是代表會主席,身高170。體重75,今年60歲。我最大的興趣,就是吵架、打架、殺人、放火。而我最大的心願?就是把整個恆春放火燒掉,然後把所有年輕人。叫回自己家鄉,重新再造,自己做老闆,別出外當人家夥計。這樣我們熟悉了嗎?」
快點出來選鎮長,我會投你!



「報紙都報說我是國寶,寶個芋仔番薯啦!誰在稀罕?像我們這種國寶,就要出去讓人欣賞。不是放在家裡當神主牌。」
「是說這兩條都沒用到,不能把它剪掉嗎?」
「幹,我國寶耶!」
茂伯真的是北管月琴大師,他真的是國寶。太喜歡你了!





這個看似不可能組成的樂團創造了可能。
吹口琴也會彈貝斯,彈月琴可以搖鈴鼓。
如果國境之南串起了愛情,那野玫瑰串起了所有人的夢想!
人生只有一回,但夢想不只一次,你可以一輩子追尋。

當在大銀幕上看見喜宴場子唱著墓仔埔也敢去跟轉吧七彩霓虹燈,看見勞馬和酒促一桌一桌去敬酒,看見幾個老伯坐在公園彈著月琴唱歌又馬上接到鋼管舞,有種幽默但不尖銳的微笑。





拜託,留下來!
海角七號裡的情書,都可以媲美麥迪遜之橋跟岩井俊二的情書了。


海風啊
為何總是帶來哭聲呢
愛人哭
嫁人哭
生孩子哭
想著你未來可能的幸福我總是會哭
只是我的淚水
總是在湧出前就被海風吹乾
湧不出淚水的哭泣讓我更蒼老了
可惡的風
可惡的月光
可惡的海


天亮了
但又有何關係
反正日光總是帶來濃霧
黎明前的一段恍惚
我見到了日後的你韶華已逝
日後的我髮禿眼垂
晨霧如飄雪
覆蓋了我額上的皺紋
驕陽如烈焰
焚枯了你秀髮的烏黑
你我心中最後一點餘熱完全凋零



若是海洋容不下愛情
那這道彩虹連接這片大海上的思念

始終沒有看到友子年華老去後的模樣
而她隨著時間而微彎的身影已然停在最美的那一刻



沒有衛生紙
只好用手掌噙淚
眼線筆很防水躲過了黑眼淚的荼毒
走出電影院後
甚至願意再走進去一次
但要先去買衛生紙

也許不是什麼大製作
但是一部絕對難忘的電影
請大家共襄盛舉
一起大喊「馬拉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思。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