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應觀眾要求,李老師也來寫一下妝文
(這篇妝文我打第三遍,第一遍被無名衝康不見,第二遍ADSL突然斷線,本來想索性不寫了,可是覺得很嘔,所以再寫一遍!)
因為妝很齊,又很閒,是寫妝文的好胎敏:)


今天是跟以往一樣的金色小煙薰!


春妝流行的戀愛妝,等我購得新眼影或者戀愛了再寫好了。 


廢話不多說,開始↓


【底妝】

先說一下本人我的膚質屬混合肌,會出油也會脫皮。天生不白皙,擁有可怕黑眼圈加上雀斑姑娘。但最慶幸是「不長痘」
其實我覺得底妝要上的透能吃妝,重點是保養跟按摩等等。(請期待下回)


步驟一:使用1號韓國ORIKS BB霜。蒨蓉姊姊代言,但敗了之後發現,這款對我而言太白!所以我都用來修飾膚色,像是比較暗沉的眼周、容易泛紅的兩側鼻翼、提亮T字部位跟下巴。

步驟二:使用3號凱文老師BM牌光采遮瑕筆(粉膚色)。可以用來修飾臉上的斑點,以及不均勻的地方,當然黑眼圈是我最加強補救的地方!但是用過YSL的,就會覺得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300$)

步驟三:使用2號凱文老師BM牌無敵遮瑕雙星(自然)。這款內有兩種,左邊是針對全臉遮瑕,右邊是黑眼圈專用。遮瑕力還不錯,所以我暫且不想買BB牌的遮瑕膏了!

   (330$)

請記得前三步驟有碰到眼睛周圍的,都請小力一點。(挪用老牛跟凱文說的:用無名指指腹輕拍!

步驟四:使用4號BOURJOIS美容覺主粉底液(74米色)。號稱擦了之後,氣色好像睡了十小時美容覺。我是覺得有點誇張,但真的好用!畢竟它氣味佳,好推開,不會太乾或過油。雖然比不上我前一罐BB牌內含六胜肽的保養品粉底液(1800$)。這款算是開架內我第一喜愛。這也不用打全臉,只要少許的量(兩顆紅豆左右)拍在先前遮瑕過的地方(黑眼圈、雀斑、鼻翼),切記不要用抹的要用輕拍的,不然剛剛遮瑕遮半天都沒用了喔!

   (550$)

步驟五:使用4號混合5號CANMAKE深古銅色粉底液(日貨,感謝邱布魯。)兩色調勻會變成修容色的粉底液,上在嘴巴嘟起之後靠近下方兩邊的腮幫子,可以稍微帶到脖子,不然色差被發現是有點糗糗的

步驟六:使用BB牌六號蜜粉稍微定妝(臉上易出油的部位就好)。最後使用6號BB牌限量海灘古銅金蜜粉,替腮幫子在修一下。這樣立刻就送妳一張小臉:)

以上就是整個底妝的過程。(化到熟練,像我只要十分鐘。妳們也可以的!)


【眼妝】
先說一下我的眼睛屬雙眼皮,但上眼皮容易水腫,有時兩邊雙眼皮折大小不同,這時候我還是會用一下雙眼皮貼!但是為了讓會反光的雙眼皮不要太顯眼,我通常會將雙眼皮貼對半剪了再貼,一樣有它的效果,可是卻不容易被發現。(小撇步給大家參考



步驟一:使用5號BABY PINK眼影霜在眼皮打底。之前我使用的是MISHA白色眼影霜,用完了卻買不到了(囧)。這款雖然是粉紅色的,但用起來很像白色,並不會有泡泡眼的感覺。不過記得不要塗超過眼球(眼睛閉起來時)。



步驟二:經過步驟一之後,可以讓步驟二更顯色!這裡要使用的是4號BB牌的流雲持久眼影霜(古銅)。上在眼中到眼尾的部份,此款古銅色可以讓上眼皮看起來不那麼泡喔,而且不會卡線!如果希望煙燻感多一點,就在眼尾加重。




↓今天下手沒有很重
 

步驟三:使用7號BOURJOIS絕代雙嬌眼線筆(棕)。先從下睫毛根部,從眼尾帶到眼中,切記不要畫到眼頭把整個眼睛框起來喔!這樣眼睛會變小捏~然後再將上下眼尾一起往後稍微拉長。



       (240$)

步驟四:先用睫毛夾將睫毛夾翹,以免等一下黑色眼線上了會被吃掉!夾翹後使用6號安娜蘇眼線筆(但說實話這支其實會暈,不建議購買喔!)在上內眼線跟睫毛根部補滿。在使用9號REVLON豪華眼線筆的海綿棒將剛剛上好的黑眼線暈開,混合剛剛步驟三的棕色眼線,整個眼睛看起來有神,但是不會凶狠!




      (270$)

步驟五:使用8號KATE持久液體眼線筆(黑)。再疊在剛剛的內眼線部份,這是我為了防止安娜蘇眼線筆暈開的妙計!KATE這款眼線筆實在要大推,因為用法跟畫法都很多,又不像極細眼線液那樣難上手。(下次教大家別種畫法)畫完上眼線,可以拿KATE眼線筆在下眼尾的睫毛根部輕點,使眼睛更深邃!




      (280$)

步驟六:使用3號MAYBELLINE純黑色眼影。使用9號REVLON豪華眼線筆的海綿棒沾取適量的眼影粉,疊在上眼睫毛根部,特別加重上下眼尾。這是為了讓黑眼線顯色跟定色!切記不要下手太重,不然金色小煙燻就變調了~

步驟七:使用2號MAJOLICA MAJORCA魔女幻彩眼影盒(歌姬BR762)。內有白色、金色、珊瑚綠、金屬深咖。用小的眼影棒沾取金屬深咖,上在眼尾,再往眼中帶,像是要把眼尾的古銅金框住這樣。再用金屬深咖混一些珊瑚綠,上在下眼影!不用帶到眼頭,加重眼中到眼尾就好。



      (330$)

步驟八:使用1號SKIN FOOD金色亮粉。用眼影刷沾取適量亮粉,上在眼頭。不要使用白色眼頭,那會看起來不自然(有眼屎喔!囧rz)最後用指腹沾取一點點的亮粉,輕壓在眼睛閉上之後,眼球的位置。眨眼睛就會閃閃發亮喔~

步驟九:選用比髮色淺的眉筆,記得眉頭請用暈染的方式,才不會過深。眉毛不要太細,不然很不自然!在這邊推薦BOURJOIS眉飛色舞眉毛刷(深棕),是不錯用的染眉膏喔!顯色又不易掉色。

      (375$)

以上是眼妝眼影部份。(休息一下)



再來介紹睫毛膏。
上完眼影,最重要的就是睫毛膏了!
這三支是我目前最熱愛,當然FW假睫毛那隻,我想是大家公認我就不再推薦。

(左到右)
第1支:Maybelline快捷濃捲風防水睫毛膏。超又超,再稀疏都救的了妳。(可是琬儀姊妳還是要夾睫毛,我說了那是必備動作!
第2支:MAJOLICA MAJORCA媚惑光感睫毛膏第二代。可以拉長妳的睫毛,並且根根分明,太喜歡它的梳子刷頭了!
第3支:Fosio絕世美睫棒。我的老天的棒,不放過你的眼頭眼尾任何一根睫毛,刷在下睫毛最為明顯。重點是超級防油防水(卸妝卸的我驚呼不可思議!)
↓左邊是刷過Maybelline快捷濃捲風防水睫毛膏。


↓兩眼都刷了第1支加第2支。


↓下睫毛用Maybelline快捷濃捲風防水睫毛膏打底了。


↓最後用Fosio美睫棒刷好。


               (320$)                                   (390$)

不過今天的眼妝,我是使用假睫毛(Perfect NO.24Q,一盒165$大家1起團購阿!)。可是貼上假睫毛,還是有再用第1支睫毛膏讓真假睫毛密合。下睫毛則是使用Maybelline打底,再用Fosio美睫棒刷過。

以上就是眼妝部份。
↓妝到晚上,應該要拿吸油面紙來吸一下油了



【唇頰】
終於到了尾聲,我好開心!
因為眼妝的浩大工程,唇部就不需要太花俏的顏色。
通常我會在打底的時候,就順便遮掉一些唇色,模糊唇緣就好!



我想右邊的Kiehl's1號護唇膏不用我多做介紹吧!動不動就賣到缺貨的商品,大家應該要人手一支。(明美買比較便宜喔!)
左邊是我的最愛裸唇蜜,是ettusais出的限量款,現在已經沒有出了。(囧)很多人會誤以為它是粉底液!我在此鄭重聲明:它真的是唇蜜。

另外推薦MJ出的魔女之唇口紅晶棒(幼童)。這款擦起來唇超,名符其實的幼童!
(220$)


最後是腮紅!!




對啦!腮紅也是三種很"搞缸"。
1號:蒲公英蜜粉風靡一時,託朋友從美國買回來便宜了四百元。一大盒用都用不完,可以輕刷整個兩頰,讓氣色看起來很好。
2號:CANMAKE珊瑚橘腮紅。超顯色,而且百摔不爛!用腮紅刷沾取適量由太陽穴刷到顴骨下方,可稍微刷一點在鼻樑(增添可愛感)。
3號:Stila唇頰可麗餅。我是沒有拿來當脣膏使用啦~顏色太深了!但是膏狀的腮紅顯色又不脫妝,很自然,像是自己臉紅一樣!輕點在兩頰的微笑肌就可以了~




  (1200$)   (850$)



================================

大功告成:)
首篇妝文寫完了,耗費我一晚及清晨。重寫第三遍耶

只能說希望下一篇更專業,現場教學誰幫我錄影一下。

李老師在這邊跟同學說再見。
憋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思。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